特朗普夫人起诉《每日邮报》:报道“虚假”

特朗普夫人起诉《每日邮报》:报道“虚假”

特朗普夫人起诉《每日邮报》:报道“虚假”

  据新华社电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·特朗普的妻子梅拉尼娅日前起诉英国《每日邮报》和一名博客作家,状告这两方有关她过去的报道“纯属虚假”,给她带来1.5亿美元(约合10亿元人民币)的损失。

  梅拉尼娅的律师查尔斯·哈德在美国马里兰州蒙哥马利县一家法庭提交诉讼。

  英国《卫报》援引哈德的话说:“被告关于特朗普夫人的表述100%虚假,并且没有任何正当理由地把谎言传播给美国和全球数以百万计的人,极大地伤害了她的个人和职业声誉。谎言中包括推测特朗普夫人在上世纪90年代遇到她丈夫前曾为‘应召女郎’。被告的行为令人震惊,恶意中伤特朗普夫人,她的损失估计为1.5亿美元。”

  路透社报道,《每日邮报》8月20日在醒目位置发表一篇文章,援引斯洛文尼亚一份杂志的内容,称梅拉尼娅曾于上世纪90年代在纽约一家模特公司工作同时“兼职”做应召女郎。

  45岁的梅拉尼娅出生于斯洛文尼亚,上世纪90年代移居美国,2005年与特朗普结婚,是特朗普的第三任妻子,与特朗普育有一子。

  《卫报》8月23日援引梅拉尼娅的法律顾问——哈德、米勒与艾布拉姆斯律师事务所的声明报道:“特朗普夫人已经把多家新闻机构列为了发起诉讼的对象,包括《每日邮报》。”

  梅拉尼娅有意起诉的对象还包括美国《政治报》和《一周》杂志,目前尚未提起正式诉讼。

  不过,这份诉讼倒是添加了一名博客作家——韦伯斯特·塔普利。诉状说,塔普利发表了关于梅拉尼娅“虚假和诽谤的表述”,包括梅拉尼娅“是高端应召女郎,而非模特”,以及她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演讲被指抄袭后,梅拉尼娅遭遇了“精神崩溃”。

  《每日邮报》网站8月25日撤去了关于梅拉尼娅的报道。法新社援引《每日邮报》的撤文说明报道:“我们并非有意表述或暗示这些传言属实,也非有意表述或暗示特朗普夫人曾为‘应召女郎’或参与‘性交易’……这篇文章的观点是,传言可能影响美国大选,即使它们不属实。”

  《每日邮报》说,那篇文章中提及了特朗普发言人和模特公司对传言的否认,《每日邮报》为“这种误解”感到遗憾。

  韦伯斯特·塔普利的博客同样也撤销了关于梅拉尼娅的文章。但塔普利本人还未对此予以置评。

  对于撤文是否会影响诉讼,哈德的回复是:“不会。”

  当被记者问及这一诉讼案时,特朗普竞选团队发言人告诉《卫报》记者:“除了哈德的声明,我们没有更多要补充的。”